宝鸡市委宣传部   宝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时间:2018-05-07   来源:宝鸡新闻网

  5月8日上午,3-4月“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我市渭滨区举行。届时,宝鸡新闻网全程为您直播现场的那些感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上榜好人中,有危难中跳入河中救出2名成人和3个孩子的见义勇为好人刘兵利;有“最美环卫工人”李静怡;有晨检发现学生缺课,破锁开门挽救煤气中毒的一家4口性命的好老师马亚宏、王慧芳;有29年照顾脑瘫女儿和脑梗丈夫,用情亲撑起全家的宝鸡居民高玉霞;有一面带着瘫痪的母亲上大学、一面勤工俭学照顾弟弟的“最美大学生”唐伟丽;有累计向130个贫困家庭和学生捐助百余万元的渭滨企业家石伟……他们都是普通人,在平凡的岗位和生活中,用凡人善举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现了三秦大地普通百姓的道德魅力和崇高品质。

  活动还将请出多位“中国好人”现场访谈,并播放严平安、渭梅女、闫敏等宝鸡好人的感人事迹。舞蹈《家住渭滨》、诗朗诵《正义的呼唤》、童声演唱《中华孝道》等一系列原创节目也将精彩呈现。

  据介绍,近年来,渭滨区大力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工程,加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推荐评选、命名表彰工作力度,先后向上级推荐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候选人355人,其中20人荣获全国、省、市道德模范和提名奖,34人当选中国好人、陕西好人和最美宝鸡人。自2015年起连续三年,全区共评选表彰渭滨好人标兵22人,各类渭滨好人154人,将学习好人、争当好人活动不断推向高潮。

  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带您一起走进“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现场↓↓↓(记者 黄河)

 

责任编辑:谢蕊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