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宣传部   宝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时间:2018-05-09   来源:西部网

  5月8日上午,2018年3-4月“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宝鸡市渭滨区举行,37名(组)身边好人荣获3-4月“陕西好人”荣誉称号。

  近年来,陕西省文明办把“我评议、我推荐身边好人”、陕西好人和中国好人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厚德陕西”建设的重要载体,先后发布陕西好人717人,中国好人296人。

  此次上榜好人中,有累计向130个贫困家庭和学生捐助百余万元的助人为乐好人石伟;有路遇歹徒持械行凶挺身而出的见义勇为好人陈志强、田地;有献身特殊教育,助力折翼天使的好校长高利华;有29年照顾脑瘫女儿和脑梗丈夫,用亲情撑起全家的宝鸡居民高玉霞;有一面带着瘫痪的母亲上大学、一面勤工俭学照顾弟弟的“最美大学生”唐伟丽……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行业和领域,但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在平凡的生活中,他们用凡人善举展示了崇高的道德品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现了三秦大地普通百姓的道德魅力和崇高品质。

  活动现场,渭滨区“助人为乐”好人闫敏、丁红军,“见义勇为”好人王芳、李远,“诚实守信”好人严平安的妻子,“自强励志”好人渭梅女,“敬业奉献”好人宋子深、李小军,“孝老爱亲”好人王嘉俊、高玉霞分别接受了访谈。

  记者了解到,宝鸡市多年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文化,狠抓行为养成教育,在学校、机关、社区、企业、农村开展分众化、多形式的宣传教育,涌现出了一批好人好事。截至目前,宝鸡市共发布宝鸡好人178人,82人入选陕西好人,59人入选中国好人。(记者 鲁鹏飞)

责任编辑:谢蕊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