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宣传部   宝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时间:2018-05-07   来源:宝鸡文明网

  卫敏英入选孝老爱亲类陕西好人。卫敏英,女,1957年8月生,韩城市芝阳镇东英村村民。2010年3月2日,对于卫敏英夫妇来说,就是苦难降临的日子。公公不幸被确诊为脑梗的老人高位瘫痪,除右手外,身体其他部位都不能动了。就在夫妻俩手忙脚乱伺候父亲时,母亲高芬玉又病倒了,病好后便只能依靠双拐勉强走路。见此情况,卫敏英夫妻二人毅然关停了城里开了十几年的小饭馆,回家伺候起了公公婆婆。不久,母亲高芬玉也因为脑梗瘫痪了,仅双手能动,对于这个本来就困难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卫敏英却说:“再苦再累我都要照顾公婆,谁都有老的时候,照顾公婆是我俩的责任。”今年61岁的卫敏英,把她一生最美的光阴,都献给了这个困难的家庭。夫妇俩的孝心感动了全村人,邻里都说他俩是东英村的“最美夫妇”。

责任编辑:谢蕊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