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宣传部   宝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时间:2018-05-07   来源:宝鸡文明网

  工匠精神是对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更是一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在宝鸡陕西航天导航设备有限公司(7107厂),宋子深作为7107厂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车工大师,30年如一日,始终奋斗在生产一线,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给身边人有别样的震撼。1987年毕业的宋子深进了7107厂,当上了一名车工,在师傅的言传身教下,他勤学苦练车刀刃磨技术7年后,开始转攻技术和实践创新,经过他和他的团队不懈的努力,成功地将7107厂为国家某重点型号配套的球形零件精度达到精度小于0.0002毫米,粗糙度小于0.01微米的要求。名气大了,宋子深自然成了“香饽饽”。几年来,多家企业都向宋子深抛出“橄榄枝”,并承诺高薪酬、高职务、高待遇,但宋子深都婉言拒绝了,继续着他平淡的生活,干着他热爱的工作。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航天需要工匠,更需要接班人。多年来他先后带徒十余人,特别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后,他组织各类培训、讲座,将多年揣摩总结的绝技绝活传授给大家。十余年,他先后获得全国国防科技系统劳模、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劳模、国防科技工业技术能手、航天贡献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谢蕊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