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宣传部   宝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时间:2018-05-07   来源:宝鸡文明网

  2016年3月14日的夜晚,对于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的护士王芳来说是一个难忘的夜晚。当时正在给病人测量脉搏的王芳,突然听到电梯内传出大声的呼救声,迅速跑到三楼电梯口,可那时电梯门已经快要关闭。说时迟那时快,已先王芳一步,冲到电梯口的神外住院患者家属李远,及时按住了即将关闭的电梯按钮,和王芳一起拽开了电梯门,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一股浓烈的汽油味扑鼻而来。里面的情景让大家大吃一惊。 当时躺在地上的同事喊着王芳的名字说:他手里有汽油,要点火。听着同事的呼救声,王芳又惊又急,在大声呼喊“救命”的同时,一把从歹徒手里抢过了汽油。与此同时,李远冲进了电梯拉住受伤护士的腿,将她从电梯轿厢里拽了出来。随后与闻讯而来的患者家属合力将欲纵火的答某制服。

  王芳李远回忆当时的情景说:“当时我们脑海里没有时间想怕不怕,只想着只想着先把人救出来再说,整个大楼包括患者、家属、医护人员在内上千人,一旦让他点了火,后果不堪设想。”

  面对危险和挑战,王芳、李远等人挺身而出,大义凛然,用瞬间的选择,维护正义、担当道义,将灾难和危急变成了人民至上、他人至上的高尚情怀。

 

责任编辑:谢蕊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