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宣传部   宝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时间:2018-05-07   来源:宝鸡文明网

  14岁,当同龄的孩子们还在父母的关爱下无忧无虑成长的时候,王嘉俊已经开始帮助母亲做康复治疗;24岁,当同龄的同事们下班聚餐,谈天说地的时候,王嘉俊已经学会了母亲爱吃的各种饭菜,为母亲准备精致的一日三餐;34岁,当同龄的朋友们子女绕膝,享受小家庭带来欢乐的时候,王嘉俊依然坚守在母亲身边,支撑着母亲和病魔作斗争,乐观顽强的生活。

  2013年,王嘉俊母亲患上脑梗,出院后不能说话并且腿脚不灵便,为了照顾生病的母亲,他告别了他热爱的校园生活。14年无怨无悔的照顾着母亲的一日三餐,每天给母亲洗脸梳头,做饭喂饭,搀着母亲走路锻炼。母亲在他的陪伴和帮助下恢复的很好,现在自己在家可以慢慢抓住沙发挪动。为了白天照顾行动不便母亲,他坚持开了8年夜班出租车,为了给母亲看病,他舍不得给自己花一分钱..........

  现在的王嘉俊,每天靠给人送货的微薄收入承担着母亲看病吃药的费用,但他未曾有任何的怨言,二十年的时间,7300个日日夜夜,王嘉俊用自己无声的行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守护着母亲。羔羊跪乳、乌鸦反哺,就是在这平凡生活的一粥一饭,一言一行中,他无怨无悔地付出,演绎着孝老爱亲的人间大爱,诠释着渭滨男儿的坚忍与担当。

 

责任编辑:谢蕊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