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宣传部   宝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时间:2017-08-02   来源:宝鸡文明网

  王旭东,男,1990年6月生,现为陕汽控股集团宝鸡华山工程车辆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李晨阳,女,1993年4月生,共青团员,现在宝鸡一家制药厂工作。

  4月10日下午,一名男子不慎落入宝鸡市金星村附近的引渭渠中,被王旭东和女友李晨阳看到。紧急关头,并未学过游泳的王旭东挺身而出,跳入水中营救落水者。随后,在群众的帮助下,男子被救上岸。曾当过护士的李晨阳立即采取心肺复苏等措施,对落水者实施抢救。最终男子转危为安,而王旭东李晨阳却默默走开。

  事后,二人接力救人的视频在微博、微信朋友圈被迅速扩散,宝鸡网友还自发开展了“寻找最美恋人”网络搜索活动,《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也做了跟踪报道,这对“90后”情侣用大德、大爱、大善诠释着“英雄”的深刻内涵,是社会“好人”效应的集中体现。

责任编辑:谢蕊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