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宣传部   宝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时间:2017-08-02   来源:宝鸡文明网

李远

王芳

  李远,男,1986年4月生,宝鸡市中心医院2号家属楼居民。

  王芳,女,1987年8月生,宝鸡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护士。

  2016年3月14日晚8时许,在宝鸡市中心医院外科楼电梯厅,一男子携带黑色塑料袋尾随一名护士进入电梯。在电梯运行中,该男子殴打这名护士并向她身上泼洒汽油。就在该男子企图点燃汽油时,电梯停在了三楼,被困护士大声呼救。神经外科当班护士王芳听到呼救后迅速冲出病房。此时,已抢先冲到电梯口的住院患者家属李远,及时按住了即将关闭的电梯按钮。就在这一瞬间,冲进电梯的王芳一把从男子手里夺过汽油桶跑出电梯,把汽油藏在了护士站,并打电话向医院保卫科报告情况。千钧一发之际,李远冲进电梯把受伤的护士拉了出来,紧随其后的其他热心群众也冲进电梯,合力将欲纵火的男子拉出电梯并制服,成功遏止了事态的蔓延升级。

责任编辑:谢蕊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