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宣传部   宝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时间:2017-08-02   来源:宝鸡文明网

  李小军,男,1969年12月生,现为宝鸡市马头滩林业局岭南林场雷神庙管护站护林员。

  工作28年来,李小军一直扎根在林业一线,远离家人,远离都市生活,守护着绿色秦岭。他所在的岭南林场雷神庙管护站地处偏远,由于水毁频发交通不便;管护站距林区主干道路10公里,其中8公里道路林场的后勤补给车辆不能通行,管护站不通电,电视也看不上,外界的新闻只能靠收音机来听取,太阳能蓄电池就连晚上给节能灯供电照明都困难,生活用水全凭手提肩挑从河里解决。更要紧的是冬天进入了护林防火的重要时期,要是好的年景,下上几场大雪还好些,遇上旱冬,防火形势异常紧张,辖区内的防火巡护全凭徒步巡护。他在雷神庙护林站一干就是17年,仅两个人的护林站守护着上千公顷的森林面积,他克服了长期枯燥寂寞的护林生活,尽职尽责地为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谢蕊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