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宣传部   宝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时间:2017-08-02   来源:宝鸡文明网

  崔丽,女,1973年9月生,祖籍新疆,现为宝鸡市陈仓区千渭街道铁道南社区居民,2015年获首届“最美陈仓人”称号。

  2001年,公公不幸确诊为胰腺癌,她毅然辞去自己热爱的保险工作,全心和婆婆一起照顾病榻上的公公。公公病逝后,崔丽担心婆婆孤独,长期抑郁,就把婆婆接到自己的家里。60平方米的小家,她还是把朝阳的大房间让给婆婆居住,小卧室让孩子学习用,自己和丈夫在客厅支个木板床。她带婆婆到北京看到了天安门;陪婆婆游了华东五省市,坐了飞机、吃了海鲜、看到了大海;动员婆婆参加“夕阳红”。结婚20年,有多少次,她睡着在公公婆婆的病床边;有多少次,邻居看见她手抱保温桶,步行5公里给公公婆婆送来了鸡汤、鱼汤、排骨汤;有多少次,同事看见她带婆婆买鞋买衣服,洗澡、看病。

责任编辑:谢蕊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