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宣传部   宝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时间:2017-08-02   来源:宝鸡文明网

  冯军政,男,1977年6月出生,初中文化程度,生前系陕西乾县关头乡要子西村人,租住宝鸡市金台区黄家村五组,在宝鸡打工。与其妻育有一儿一女,父母在老家务农。

  黄船钉,男,共青团员,1989年9月16日出生,家住宝鸡市金台区。2007年9月就读于沈阳理工大学应用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工业设计专业。

  2010年1月27日下午18时许,金台区代家湾村引渭渠边,一名5岁男孩因玩耍不慎掉入河中,正在附近训练的景华驾校9名教练员和35名学员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营救,在刺骨的寒风和冰冷的渠水中,落水儿童被成功救出,但参与施救的来自乾县关头乡要子西村的冯军政和家住金台区的沈阳理工大学三年级学生黄船钉却被无情的大水冲走,分别献出了年仅33岁和21岁的宝贵生命,两名英雄的遗体先后于1月28日和29日被成功打捞上岸。

  为了弘扬他们见义勇为的典型事迹,陕西省授予冯军政、黄船钉革命烈士称号,团省委、省青联追授冯军政、黄船钉两位同志“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宝鸡市委、市政府追授冯军政黄船钉为市级“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团市委、市青联联合授于他们为“见义勇为优秀青年”。沈阳理工大学应用技术学院追授黄船钉同学为“舍己救人优秀大学生”。

责任编辑:谢蕊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