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宣传部   宝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时间:2017-08-02   来源:宝鸡文明网

  苟帅琪,男,1998年10月出生,共青团员,陕西省扶风县扶风初中学生。

  2014年3月16日,苟帅琪在途经宝鸡峡水渠时,突然发现有人不慎落水,苟帅琪便要闻迅赶来的村民捆上绳索跳入河中。经过多次营救,老人终于被救了上来。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老人原来也是救人者。老人叫彭志英,他的外甥孙女掉到河渠中了,他便跳下水去救,由于水流湍急,渠水冰凉,外甥孙女(外甥女的女儿)。没有救着,他反而差点被水冲走。

  “只要有百分之一的生还希望,我们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你们照顾老者!”苟帅琪向村民扔下一句话就向下游飞奔而去。苟帅琪将女孩拖到了河渠岸边,在两村村民的帮助下,落水女孩被营救上岸,医务人员急忙进行施救。女孩外爷得救了,可这个14岁的花季少女王敏敏,却永远离开了我们。

  苟帅琪同学的义举,犹如一颗灿烂的明星,照亮了星空,为新一代中学生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方面做出了榜样!

责任编辑:谢蕊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