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宣传部   宝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时间:2017-08-02   来源:宝鸡文明网

  杨仓绪,高新区千河镇产东村农民。行伍出身,水性特好。二十多年来,他凭仗着游泳本领,先后救活22人。

  2003年正月初八凌晨3点左右,从宝鸡峡引渭渠传来的求救声将杨仓绪惊醒,妻子谭玲秀和醒来的孩子也跑出去帮忙。渠里有个人一上一下挣扎着,杨仓绪顾不得脱棉袄,跳进水里,抓紧对方衣服拼尽全力向渠边游去。渠壁上结了冰,又硬又滑,紧急时刻,杨仓绪把绳子套在那人身上,妻子和孩子往上用力拽,终于将落水者救上了岸。

  2004年10月的一天,引渭渠上漂下来一个女人。杨仓绪就赶紧拿出绳子准备下水。在距离村子200多米处,终于将女子救了上来。杨仓绪一摸她鼻子还有热气,就赶紧提着女人的腿往外倒水,倒了半天,那女的醒了过来,这才一边哭一边说,她是附近村子人,因和家人闹矛盾,一时想不开才跳了渠!

  ……

  “见死不救枉为人。”25年来,杨仓绪冒着生命危险从引渭渠中救起22人,捞出16具尸体,他的事迹被新华社、央视等全国数十家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谢蕊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