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宣传部   宝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时间:2017-08-02   来源:宝鸡文明网

  当一辆失控的货车从陡坡冲下时,年轻的交通协管员杨小卫一把推开身边的群众,在危难之际挽救了他人,而失去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2014年2月23日晚,陈仓交警大队周原中队交通协管员杨小卫在宝鸡市陈仓区麟留线(虢镇北坡)交通事故现场维护交通秩序和疏导滞留车辆时,因保护现场群众,被一辆失控的中型货车迎面碰撞,当场殉职。

  “快闪开,危险!”同时杨小卫用力将身边一同推车的化绪让推向一旁,他自己却连同正三轮摩托车被失控车辆迎面碰撞,被正三轮摩托车左后轮碾轧腹部、推出30余米,当场壮烈殉职,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杨小卫是宝鸡市陈仓区人,在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就读期间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并被所在党支部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2012年5月,经过层层选拔,他被陈仓交警大队招聘为交通协管员。在周原中队工作的近一年时间里,杨小卫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由于表现出色,杨小卫参加公安交管工作当年就被评为大队优秀交通协管员。

责任编辑:谢蕊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