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宣传部   宝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时间:2017-08-02   来源:宝鸡文明网

关会霞(左)照顾婆婆按时吃药

关会霞(右)伺候婆婆吃饭

  关会霞,女,1965年1月生,现为麟游县必康嘉隆制药有限公司职工。

   1985年,关会霞嫁给孙明生时,丈夫还在部队当志愿兵。公公患有类风湿关节炎、高血压、冠心病,婆婆患有腰椎骨增生、胆囊炎、胃下垂,两个弟妹年幼上学,家庭贫困欠有上万元外债。公公类风湿病一遇天气变化就反复发作,并伴有并发症,婆婆一干重活腰椎就疼痛难忍。家庭的重担全落在关会霞一人肩上,她既要悉心照料两位患病老人,又要精心操持家务,下地干农活,为了使丈夫能安心戍边服役,她从未有一句怨言。公公去世后,关会霞在县城购买了商品房,她就把婆婆接到家中照料。丈夫在乡镇工作繁忙,每次婆婆犯病,都是她带婆婆去医疗就诊。自结婚以来,关会霞视公婆如亲生父母,从未与公公、婆婆红过脸、吵过架。有好吃的先孝敬公公婆婆,逢年过节先给老人买新衣服。

责任编辑:谢蕊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