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宣传部   宝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时间:2017-08-02   来源:宝鸡文明网

李文全扶继子下楼梯(右)

李文全为继子洗脸洗头(右)

  李文全,男,1966年12月出生,岐山县故郡镇肖家桥村村民。

  2009年,李文全入赘到故郡镇肖家桥村张红丽家。从此,他扛起家庭重担,打工养活继子、继女和爱人的婆婆。2013年8月继子马晓不幸遭遇车祸,造成重度颅脑损伤,右头骨被摘除,成为植物人。马晓度过危险期出院回家后,张红丽外出打工,照顾儿子的重担交给了李文全。喂水、喂饭、按摩、插尿管、端屎端尿……李文全竭尽全力,还发明了多种训练方法。儿子不会说话,他像教婴儿一样,每天上百次重复同一个数字,教儿子练习发声;儿子眼睛不会转动,他就在每次吃饭前用食物做道具,晃动着让儿子看;儿子四肢僵硬,不听使唤,他就做儿子出事前经常打的交通手势,企图唤醒儿子的记忆;儿子意识不清,他不管儿子能否听到,依然坚持给儿子读报纸,让儿子听广播。

  300多天的日夜守护,用无私的爱创造出奇迹:儿子在帮助下能坐起、站立了,不仅能张口说话,还写出了家人的手机号码。

责任编辑:谢蕊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