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宣传部   宝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时间:2017-08-02   来源:宝鸡文明网

苗秀萍(左)为老人洗脸

  苗秀萍,女,生于1962年7月,陕西省宝鸡市凤县留凤关镇苇子坪村人,曾先后被宝鸡市政府评为“宝鸡市第三届百名孝子”银奖;凤县精神文明委员会授予“感动凤县年度人物”奖;宝鸡市农村妇女双学双比活动 “西秦巧娘”奖。

  在1985年成家后,她先后照顾7位老人的生活起居,4位老人相继去世后,家中还有3位老人仍需细心照顾。特别是养母,瘫痪在床近11年,且双目失明、耳聋,生活根本无法自理,全靠苗秀萍的贴心照料生活。2014年,年纪高达91岁,患有脑部残疾的爷爷去世令她悲痛万分,现在家中仍有3位老人需照顾,智力不健全的公公生活全靠她的帮助。家庭人口众多,生活方面都由她一人操持,在照顾老人之余,还要供养自己的子女上学,承重的负担压在她一人的肩上,但她毫无怨言。

  她的一生是平平淡淡的,但她的行动为我们诠释者什么是孝,什么是亲,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实践。

责任编辑:谢蕊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