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宣传部   宝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时间:2017-08-02   来源:宝鸡文明网

  她是肖凤琴,一位有口皆碑的好媳妇。她无怨无悔,悉心照料着瘫痪在床的婆婆和患病的丈夫,她用善良和汗水,诠释传统美德,演绎着人间大爱。

  2000年6月,肖凤琴的丈夫高顺生不慎滚下山去,虽然保住了性命,但成了残疾人,不能从事体力劳动。时隔两年,当时82岁的婆婆又摔断了腿,生活不能自理。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更需要她抚养。重压之下,肖凤琴没有退缩,而是毅然挑起了生活的重担。

  老人瘫痪卧床后,给婆婆擦身、洗脸、洗脚,就成了她每日必不可少的“家庭作业”。虽然家境并不富裕,但她总是变着花样给老人做好吃的,尽量调剂好婆婆和丈夫的饮食。有时家里做些排骨或鱼汤,肖凤琴都要很细心地把骨头、鱼刺挑出来,再把肉喂给老人吃。为了让老人心情好,她每天抽出时间扶婆婆到院子里晒太阳,和村里的老人拉家常,婆婆脸上经常挂着笑容。在她的精心照料下,8年时间里,婆婆虽然经常卧病在床,但从未出现过一次褥疮,没长过一个痱子,直到去年初过世。

责任编辑:谢蕊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