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宣传部   宝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时间:2017-08-02   来源:宝鸡文明网

张引乾(右)陪抗战老兵黄清海散步

  张引乾,男,生于1948年12月,家住宝鸡高新区钓渭镇金台村二组。

  宝鸡一个农家小院里,九十多岁高龄的黄清海老人安逸地晒着太阳。该吃午饭了,张引乾端来特意给老人做的软面片,等老人吃完安顿好,张引乾才匆匆吃起午饭。看起来其乐融融,其实他们并没有血缘关系。黄清海本是隔壁的孤寡老人,他所居住的窑洞成为危窑后,张引乾便将他接到家中,照顾了二十七年。“张引乾夫妇把老人照顾得特别好,比亲儿子还要孝敬。”一位村民竖起大拇指。

张引乾(左)为抗战老兵黄清海洗脚

  当张引乾夫妇提出收留老人时,因为非亲非故,有不少村民怀疑他们是为了多占点宅基地。但现在他们对老人的好,大家都看在眼里,都拿他们做榜样来教育子女。

  张引乾义务照管抗战老兵黄清海老人,无怨无悔二十七载,不是父子,甚是父子。他和自己的家人对待黄清海老人如自己的父亲一般,二十多年来,张引乾用自己行动,感动了黄清海老人,也赢得邻里乡亲肯定和支持。

责任编辑:谢蕊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