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宣传部   宝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时间:2017-08-02   来源:宝鸡文明网

  丁红军,男,1974年生,中共党员,家住宝鸡市渭滨区石鼓镇庙沟村二组。

  一位靠收破烂为生,并养活着一家4口人的普通百姓,却胸怀一颗挽救他人生命的善良之心,他在生活窘迫的情况下,12年来他坚持无偿献全血8次、血小板146个治疗量, 献血总量共计8万多毫升,成为宝鸡市无偿献血量最多的人。

  2011年8月20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对宝鸡市“献血大王”丁红军的先进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至此,这名以收破烂为生的农村青年,成为家喻户晓的“献血明星”!12年里,他坚持献血8万多毫升,成为宝鸡市无偿献血量最多的人之一……多年来,丁红军先后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无偿献血志愿者志愿服务“五星级”;陕西省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各类奖项数不胜数。

责任编辑:谢蕊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