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宝鸡文明
[陕西] 宝鸡陈仓区开展清明节校园经典诵读活动
发表时间:2013-04-03   来源:宝鸡文明网

清明节校园经典诵读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引导群众在缅怀先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更好地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形成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风尚,陈仓区立足校园广泛开展清明节经典诵读活,向社会广泛宣传 “和谐清明,文明过节”的理念。

    4月1日下午,在陈仓区西堡小学开展了以“缅怀先烈,传承文明”为主题的校园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活动,活动以经典诗文朗诵比赛为主线,穿插情景剧表演、少年宫文艺成果展示等形式多样的素质教育成果。经典诗文的音韵美、和谐美被学生们全身心地演绎了出来,见义勇为烈士杨小伟的事迹、英烈雷锋的事迹等等都被师生们以诗歌的方式深深地称颂怀念,先烈们见义勇为、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高尚品德深深感动、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孩子,在情景交融的缅怀诵读中孩子的心灵得到了净化,情感得到了升华,充分激发了学生继承传统、诵读经典、缅怀先贤的情怀,营造了清明节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

    据悉,陈仓区为使文明祭祀的观念深入千家万户,让和谐清明、文明过节成为全社会的自发追求和自觉行动。陈仓区立足校园以大力开展校园经典诵读为抓手,积极发挥学生群体的带动作用,向社会广泛宣传 “和谐清明,文明过节”的理念,大力倡导过健康的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过节俭的清明节,鲜花绿树和清酒,薄祭网祭文明祭;过平安的清明节,平安出行保平安,文明祭扫促和谐。同时,还进一步强化了网上祭英烈、主题征文、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文明祭奠活动地开展,积极创造文明、进步、和谐的清明节文化氛围,有效促进了社会文明程度提升。(王文学)

编辑: 谢蕊
相关报道  
· 陈仓区环保分局加强环保法制建设强化文明执法理念
· [陕西] 宝鸡陈仓区香泉镇政府:谁讲卫生就奖谁
· 陈仓区香泉镇政府:谁讲卫生就奖谁
· 陈仓区检察院下基层开展贫困学生结对帮扶活动
· 陈仓区检察院深入镇村为群众排忧解难
· 陈仓区国税局三大举措推进文明餐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