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宝鸡文明
宝鸡启动"爱心漂流瓶"传递首发暨青年志愿者创文示范活动
发表时间:2013-08-15   来源:宝鸡文明网

小小漂流瓶传递爱心传递文明

爱心与祝福都收在瓶中

    8月 14日下午,宝鸡市委宣传部、宝鸡团市委、宝鸡市文明办、宝鸡市教育局、宝鸡市文广局等在市区中华礼乐城乐府联合举行“爱心漂流瓶”传递首发暨青年志愿者创文示范活动。张纪中、郭达、周艳泓、侯耀华等名人明星通过视频短片给宝鸡市“爱心漂流瓶”传递活动送来祝福。

    “爱心漂流瓶”传递活动旨在通过“漂流瓶”这一富有时代特色的载体,传播凡人善举,引导广大青少年群体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奉献社会,弘扬时代新风,以蓬勃朝气和点滴爱心,为打造关天副中心、建设和谐新宝鸡汇聚青春正能量。活动从 4月份开展以来,“朋友瓶”、“家庭瓶”、“团队瓶”共 1050个“爱心漂流瓶”被发放到 13个爱心示范点,领取“爱心漂流瓶”的人,领到瓶子后,把自己做的一件好事或有助于提升自己和他人文明素质的事写在纸条上装入瓶内,然后把瓶子交给自己信任的人,将“爱心漂流瓶”继续传递下去。目前,“爱心漂流瓶”已累计传递好人好事 4000余件。当天的活动中,主办方又现场发放了 60个“爱心漂流瓶”。

    在活动现场,闫敏、周红亮、张根选、刘建伟等青年爱心代表分别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积极响应爱心传递倡议,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以不平凡的举动去感染他人、收获自身价值的体会。

    宝鸡市领导马赟、马鲜萍、富君、张宗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共同按下活动启动按钮。

    活动结束后,数百名青年志愿者在领取了“爱心漂流瓶”的青春榜样带领下,来到社区、街头打扫卫生,并给环卫工人送去纯净水。(宝鸡日报 记者  孙唐亦聪)

 

编辑: 谢蕊
相关报道  
· 漂流瓶传递爱心促创文
· 人人都参与 创文齐给力
· 宝鸡市长上官吉庆检查创文工作时要求: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 不做创文的旁观者
· 市民要勇当创文主力军
· 全民参战才能打赢创文攻坚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