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宝鸡文明
宝鸡金台百名志愿者冒雪疏交通 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
发表时间:2014-02-11   来源:宝鸡文明网

    2月 9日,宝鸡市区又一次普降大雪,温度低至 -6℃。金台区的 100多名机关党员和志愿者迎大雪冒严寒走上街头,在蟠龙大桥北十字、斗中路十字、跃进路南北十字、华通十字、西关十字等交通主干道疏导交通,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

    当天早上,寒风呼啸、大雪纷飞,金台工商分局和金台区检察院的干部职工来到跃进路十字进行文明交通引导。行人都裹得严严实实,可志愿者们不畏严寒,手执小红旗站在街头,指挥行人过马路,为街头增添了暖意。金台工商分局副局长胡建文告诉记者,春节前,机关干部职工都要在双休日来东风路疏导交通 2至 4个小时,发现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就及时劝阻。

    在华通十字疏导交通的志愿者李女士认为,作为一名有责任心的市民,能为提高市民文明出行的意识出把力是件有意义的事。说话间,她还顺手拉回了一位打算闯红灯的中年妇女。

    据悉,自 2013年 12月以来,金台区共发动 3000名志愿者走上辖区的交通主干道,在每周二、周五及周日的交通高峰时段进行交通疏导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力量。  (宝鸡日报 翟东  张辰)

编辑: 谢蕊
相关报道  
· 金台:百名志愿者冒雪疏交通
· 志愿者周媛:在付出中收获快乐
· 宝鸡全民健身体育志愿者进社区大拜年活动拉开帷幕
· 2014年全民健身体育志愿者进社区大拜年活动拉开帷幕
· 志愿者清理野广告
· 春运高峰期将暂停发售站台票 有困难可找志愿者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