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宝鸡文明
宝鸡倡议:清明祭扫换方式 鲜花植树都不错
发表时间:2016-03-30   来源:宝鸡文明网

   随着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的临近,3月28日,宝鸡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倡议,建议市民爱护环境,采取以鲜花祭祀、社区公祭、植树祭扫、网络寄哀思等移风易俗、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缅怀之情,摒弃鞭炮喧嚣、纸灰飞扬、烟雾缭绕的现象。

  宝鸡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建议市民以文明健康的方式祭祀、以科学低碳的方式祭祀、以节约俭朴的方式祭祀、以环保和谐的方式祭祀。建议市民以鲜花祭祀、社区公祭、植树祭扫、网络寄哀思等移风易俗、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缅怀之情,引领清明祭祀新风尚。自觉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形象,倡导通过植树、种草、献花和诗赋、祭文、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环保的祭扫形式来寄托哀思,摒弃落后的燃烧纸钱,冥物,燃蜡烛迷信祭祀方式,消除鞭炮喧嚣,纸灰飞扬、烟雾缭绕的现象。自觉做到不在重要交通干线、十字路口、城乡大街小巷等公共场所烧纸钱、撒冥币。自觉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

  此外,建议市民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尊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爱,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用心去善待,去回报,去怀念。以卡片寄心语、微信表深情等节约俭朴的方式追忆逝者,节俭祭祀,薄祭重恩寄托哀思。  (华商报 记者 张超)

编辑: 谢蕊
相关报道  
· 祭扫换个新方式吧 鲜花植树都不错
· 金台区开展“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祭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