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宣传部   宝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时间:2016-07-05   来源:宝鸡文明网

  6月30日下午,宝鸡市斗鸡中学83级高二四班的同学们又一次来到蟠龙镇陈仓村,看望已故同学索天恩71岁的母亲景巧珍。26年前的一句承诺,让这些同学们成了陈仓村的常客。

  1990年12月30日,在市区一家厂子打零工的索天恩回家途中遭遇车祸。听到噩耗后,他的父母相继病倒,三个弟弟也没了主心骨,家里乱作一锅粥。索天恩出事的消息传出后,高中同学赶到了索天恩家,帮着料理丧事。看着家里老的老、小的小,同学王建民、魏安社、王英等合计后,做出一个决定:替天恩尽孝,照顾好三个弟弟。

  从那以后,逢年过节、夏收秋种,索天恩家中、田地里总能看到忙碌的同学们,他们为这个家带来欢笑,帮助这个家摆脱困境。从开始的两三个、七八个同学,到后来的30多个同学,大家都加入到了“替天恩尽孝,照顾好三个弟弟”的行动中。有一次,景巧珍突发高烧,迷迷糊糊在窑洞里躺了两天。碰巧被前来看望她的王建民碰到,他抱起老人走出窑洞,将老人送到宝鸡市第三人民医院。听说老人住院了,同学们都赶到了医院,一会儿时间,就排满了一个星期看护老人住院的值班表。看着有这么多人来照顾景巧珍,同病室的病友了解了事情真相后竟流下了眼泪。1997年,索天恩的父亲突发疾病去世,又是索天恩的同学们帮着安葬。前些年,索天恩的四弟初中毕业后,在家闲着没事干,索天恩的同学们为他找好学校,让他学习技术,现在,他在南方一家企业上班,有了自己的事业。(宝鸡日报 记者 孙海)

责任编辑:谢蕊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