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宣传部   宝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时间:2016-12-30   来源:宝鸡文明网

  12月29日,记者从共青团宝鸡市委获悉,共青团中央表彰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优秀组织和优秀项目,共青团宝鸡市委榜上有名,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优秀组织奖、优秀项目奖是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我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的重要荣誉,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选树青年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展示、推介全团青年志愿者工作品牌,促进青年志愿者行动深入、持久和创新发展,把更多青年组织和青年人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于今年8月启动了评选表彰活动。经过省级团组织集中申报和全国各地向团中央直接申报、初评推荐、终评评审、获奖建议名单社会公示等环节,评出本届全部奖项。其中,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评选出200个,陕西共有7个,其中就包括共青团宝鸡市委。

  宝鸡市青年志愿者工作开始于1997年,在市委的大力支持下,逐步建立了市、县(区)、镇(街道)、社区四级服务机构。截至目前,全市已招募注册青年志愿者98563人。在扶贫帮困、社区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大型赛事、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等多领域开展了特色鲜明、富有实效、成效显著的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评价。

  仅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工作来说,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开展以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学业辅导、爱心捐赠等为主要内容的“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建立了“小蝌蚪视频室”,开展了结对帮扶、爱心捐赠、文艺演出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3场次,捐赠图书和文体用品价值8万元,结对学校146所,结对人数达37235人。(华商报 记者 张超)

责任编辑:谢蕊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