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宣传部   宝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时间:2017-03-15   来源:宝鸡文明网

来源:宝鸡文明网

  “真漂亮,我可以用它存钱了!”3月13日,宝鸡市区三迪小学学生王若旗,拿着由金台区社区志愿者组织发放的手绘奶粉罐,喜欢得爱不释手。半个月来,西关社区共收集了上百个废弃奶粉罐,通过志愿者绘成储蓄罐,让周边学校和社区的孩子认领。目前,已有20多个储蓄罐有了自己的小主人。

来源:宝鸡文明网

  上月底,为培养孩子勤俭节约、热心环保的理念,西关社区和金台区社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在辖区内发起了“征集废弃奶粉罐,认领爱心储蓄罐”活动,号召家庭捐赠废弃奶粉罐,志愿者将奶粉罐手绘成储蓄罐后,再发放给学生。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欢迎。不到一周时间,就收集了150个奶粉罐,并登记了60多名想要罐子的学生姓名。

来源:宝鸡文明网

  3月13日,记者在志愿者的工作间看到,一个个废弃奶粉罐排列得整整齐齐,经过志愿者的巧手,部分已变身漂亮的工艺品。上面画着画,或是填充了各种色彩。80后美术老师袁博是手绘的主要负责人,他说,他们目前已经画了30来个罐子,手绘用的是丙烯染料,由于罐身不平坦,画一个得两三个小时。

来源:宝鸡文明网

  据西关社区副主任袁玉梅介绍,凡是来认领爱心罐的孩子,他们都会倡导这些孩子通过卖废品、卖废本子的方式存零钱,给贫困、留守儿童献爱心。他们还将在下半年举办“晒一晒”储蓄罐的活动,让孩子们相互交流勤俭节约的经验,社区还将从中推荐“文明小卫士”“社区美德少年”。(宝鸡日报 记者 过奕辰)

责任编辑:谢蕊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