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宣传部   宝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时间:2018-08-18   来源:宝鸡文明网

来源:宝鸡新闻网

 

来源:宝鸡新闻网 

  蓝天白云之下,美丽草原之上,当集体婚礼遇上传统七夕,注定演绎一场浪漫盛典。8月17日,中国·宝鸡“西凤酒·浪漫七夕·情定关山”集体婚礼在宝鸡陇县关山草原旅游风景区举行。

来源:宝鸡新闻网 

来源:宝鸡新闻网 

  在众人的祝福中,88对新人喜结连理,以集体婚礼这种浪漫、新颖、简朴、隆重的形式,倡导节俭温馨、婚事新办、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一对新人代表集体婚礼组委会向广大年轻人发出婚事新办的倡议:婚事新办讲感情,婚事新办讲文明,婚事新办讲节俭,婚事新办讲环保,婚事新办讲公德,婚事新办讲廉洁,众新人随后共同在“移风易俗讲文明 婚事新办树新风”倡议书签名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给草原集体婚礼庆典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举办集体婚礼 倡导文明新风

来源:宝鸡新闻网 

  8月的关山绿意正浓,如诗如画,弥漫着浪漫气息。景区游客的目光被一场盛典所吸引,这就是中国·宝鸡“西凤酒·浪漫七夕·情定关山”集体婚礼。

来源:宝鸡新闻网

  这次集体婚礼由宝鸡市委宣传部、宝鸡市文明办主办,宝鸡市妇联、陇县县委、县政府承办,宝鸡团市委、宝鸡市旅发委、关山草原旅游风景区协办,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文明新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叫响“我们的节日”活动品牌。活动自筹备以来,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热议,宝鸡市众多媒体更是一直关注活动进展,挖掘婚礼新人的婚恋故事,还邀请最美恋人、银奖孝子和公益达人与大家分享好家风好家训,传递和谐相处、关爱体贴、孝老爱亲、向上向善的文明婚恋观。

来源:宝鸡新闻网 

  当天上午,婚礼庆典如期举行。会场里,亲友团早已到位。洁白的舞台上,透过美丽的花环,如茵的绿草清晰可见,为这场草原婚礼增加了清新浪漫的感觉。“你长大了,也参加这种婚礼好不好啊?”一位女游客被庆典吸引,不由得询问才五六岁的儿子。

  蓝天白云见证 新人情定关山

来源:宝鸡新闻网 

来源:宝鸡新闻网 

  10时许,精彩的暖场节目后,婚礼庆典拉开序幕。新人们分组出场,以不同形式展示风采。

 来源:宝鸡新闻网 

来源:宝鸡新闻网 

  在中式礼仪环节中,在喜娘的伴随下,新人们穿着热烈喜庆的中式礼服,新郎行着拱手礼,新娘团扇掩面,缓缓走上台。随后,新娘却扇,新人行结发礼。在结发礼后,伴娘为新人送上油纸伞,新人共同撑起油纸伞,每个环节都彰显了中华传统礼仪的庄重典雅。

来源:宝鸡新闻网 

 

来源:宝鸡新闻网 

  “让我们红尘做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伴随着熟悉的歌声,情歌对唱环节的新人出场了。新人们手牵手,甜蜜深情地唱起一首首情歌,传达出喜悦之情。在抖音舞蹈环节,新人们在抖音热曲的伴奏下,跳起欢快、动感的舞蹈。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诗歌朗诵环节中,一群手持竹简、穿着汉服的孩子们的表演,令人赞叹。新人们朗诵出一首首关于爱情的经典诗歌,以诗言志,许下爱情誓言。

 来源:宝鸡新闻网 

来源:宝鸡新闻网 

  伴随着婚礼进行曲,所有新人以及婚龄纪念夫妇一同走上舞台,举行婚礼仪式。陕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为新人主婚,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鲜萍为新人证婚,陕西省文明办主任鲍贻勇,宝鸡市领导徐延波、富君、徐勇以及宝鸡市委宣传部、宝鸡市文明办、宝鸡市妇联、宝鸡市旅发委、宝鸡团市委和陇县四大班子有关负责同志也参加了婚礼庆典,并一同与新人们合影留念。

来源:宝鸡新闻网 

  金婚纪念夫妇赵玉昆、吴凤娥还和众多新人分享了他们的婚姻心得,那就是责任、担当,他们寄语各位新人以新婚为出发点,承担起家庭、社会的责任。

  在众人的见证和祝福中,88对新人走进婚姻殿堂,从此共同开启幸福人生。

  新式集体婚礼 收获各方点赞

来源:宝鸡新闻网 

  为了保证本次集体婚礼圆满举行,组委会精心筹划,各相关单位、冠名单位和赞助单位积极配合、大力支持,为各位新人及亲友们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来源:宝鸡新闻网 

来源:宝鸡新闻网 

  8月15日,各位新人乘坐幸福快车,奔赴美丽关山,开启浪漫爱情之旅。一到酒店,温馨浪漫的婚房就给新人们一个惊喜。8月16日,新人们乘坐观光车,前往关山草原拍摄婚纱照外景,定格人生美好瞬间。下午则进行彩排,提前预演婚礼庆典。结束了一天的活动后,16日晚上8时许,关山草原旅游风景区为各位新人及亲友们准备了一场欢乐热烈的篝火晚会,众人一起载歌载舞到晚上10时左右。

来源:宝鸡新闻网 

  8月17日早上5时,新人们就开始化妆、换礼服。婚礼庆典开始前,还前往“同心石”,一起挂上“同心锁”。行程虽然紧凑,但是新人们都很积极。“兴奋”“高兴”“激动”,众多新人感慨,这是他们最难忘的一天。

来源:宝鸡新闻网 

  “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新人宋元琦和张琪满脸笑容地说,他们两人一共来了12名亲友。宋元琦的父亲表示,集体婚礼省事省力,还能宣传社会新风,今后应该多办这样的新式婚礼。

来源:宝鸡新闻网 

  这场婚礼是宝鸡市近年来举办的一场大规模的集体婚礼,引起了中央和省级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8月17日,近50家中省市媒体的100多名记者纷纷在关山草原“捕捉”这一幸福场景。央视大型纪录片《四十不惑》摄制组也来到了关山草原,对婚礼庆典进行拍摄。导演杨笑山表示,《四十不惑》是央视今年的重点项目,将系统全面地对全国各地的大型民俗节庆及群众性活动场景进行航拍,以展现当今中国人民的群体生活状态、精神面貌。宝鸡关山集体婚礼旨在推进移风易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新风,正是这档节目需要的好素材。他们找了全国很多地方,最后还是决定拍摄关山集体婚礼。关山的美景令她惊叹,没想到在西北内陆竟然有这样一处地方,完全不是人们印象中的黄土高原形象,让人看到了一个环境优美、文明向上的新宝鸡。(宝鸡日报 宝鸡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谢蕊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