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宣传部   宝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时间:2024-03-27   来源:文明凤县

  春风有信,安全相逢。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涉校园交通事故的发生,凤县公安交警走进新建路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辅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现场讲解与提问等方式,结合辖区交通实际情况,用生动形象、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交通安全知识,以及上、下学期间步行、乘车等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并结合交通事故案例,深入剖析诱发事故的原因,警示学生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不坐超员车,养成“知危险 会避险”的良好习惯,做到文明守法出行。同时,鼓励孩子们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督促父母及亲朋好友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告别交通陋习,从日常交通出行细节做起,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提升“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通过“小手拉大手”影响每一个家庭,形成人人遵守交通法规,人人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谢 蕊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