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宣传部   宝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时间:2024-03-27   来源:宝鸡文明网

  为了给予老年人和残障人士更多关爱和帮助,充分发挥“五社联动”优势,进一步宣传社会工作,3月27日,在岐山县民政局、岐山县社工总站的指导下,蔡家坡镇社工站在西机社区、五二三社区及益店社区开展了“敬老助残零距离,义诊义剪暖民心” 蔡家坡镇社工周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为岐山县民政局社工周宣传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响应第18个国际社工日“美好生活:面向变革,共享未来”的主题,营造敬老助残的社会氛围。活动中,社工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蔡家坡社工站,向居民群众介绍社会工作基本知识、社工服务流程、个案和小组活动等专业知识。通过宣传介绍,让更多的居民群众知道社工、了解社工,遇到困难积极、主动地向蔡家坡镇社工站寻求帮助,充分展示了社工的专业形象。

  活动中,岐山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与社工、义诊医生、义剪理发师一行人入户慰问,为老年人和残疾人送上食用油、大米、面粉等生活慰问品以及全新的轮椅。与老年人、残疾居民面对面交流,询问其日常生活和身体情况,紧握老人手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生活中遇到困难,及时向社工站和社区反映。

  现场,义诊医生为居民进行量血压、把脉、测心率等健康体检,耐心地询问居民身体状况,对其健康症状进行相关的讲解并给予专业医疗建议。义剪理发师还免费给老人提供理发服务。

  下一步,在岐山县社工总站的指导下,蔡家坡镇社工站建设工作将继续以党建引领,秉承专业的理念,强化专业能力,发挥优势,联动资源,在参与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一老一小”“一残一困”,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社会工作者的力量。

责任编辑:谢 蕊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