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宣传部   宝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时间:2024-03-18   来源:宝鸡日报

  3月16日,记者从2024年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开工动员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继续实施市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这10项工程涉及市区公园路、经二路五大片区的12条道路,将于近期正式开工。

  雨污分流就是让雨水和污水各行其道,既有利于完善城市排水系统,也能逐步解决城市内涝问题。我市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就是为了把城市“底子”治理得更好,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顺畅。去年,我市采取“夏病冬治”的办法,加班加点施工,完成了火炬路、西凤路、玉涧河西路、太平堡东路等12条道路的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想办法加快施工速度,并制定了多种方案解决交通问题,尽可能把对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新建污水管道3137米、新建雨水管道10505米、开挖并恢复路面结构层约6万平方米。其中,公园路片区的改造包括在神农大桥南头至公园西路路口新建污水管道,在公园西路路口至石坝河段新建雨水箱涵,以及新建雨水出水口。市市政工程养护服务中心工程科科长郭利文说:“以前,受地势等多重原因影响,公园路内涝严重,我们经过综合调研讨论,形成了这次的改造方案,改造完成后能增强雨水排放能力,从而大大减轻汛期积水问题。”

  除了公园路片区,此次改造涉及的片区和路段还有火炬路片区的峪泉路、峪泉南路、英达路、创业路和盛世路,经二路片区的汉中路和新华南巷,新建路片区的新建路、新渭路和渭工路,新福园片区的新福南路。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改造时间紧、任务重,改造路段多为城市主要道路。为了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他们在施工前会认真研究交通问题,制定交通优化方案,指派专人疏导交通,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同时,采取多种办法赶工期,加快完成改造任务。(记者李一珂)

责任编辑:谢 蕊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