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宣传部   宝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时间:2024-03-19   来源:宝鸡日报

  3月13日,随着渭滨区林政管理所工作人员在神沙河自然保护区附近打开救助笼,两头豪猪回归到秦岭的怀抱中。

  今年1月初,渭滨区林政管理所工作人员接到群众电话称,有两只野生动物趴在212省道秦岭段路边,冻得瑟瑟发抖,看见人也无力逃跑,请求工作人员帮助。工作人员迅速驱车赶往现场,经鉴别,两头野生动物为豪猪幼崽,因受冻挨饿极度虚弱。工作人员将两头幼崽带到野生动物临时救助站救治。考虑到时值寒冬,野外环境不适合豪猪幼崽生存,工作人员便将豪猪留在救助站喂养。经过了两个月,近日气温适宜,林政所工作人员遂将豪猪放生。

  据了解,野生豪猪是陕西省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为“三有”保护动物(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谭逊 王昊)

责任编辑:谢 蕊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