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宣传部   宝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时间:2024-03-27   来源:宝鸡日报

  “有了这个流动办公点真好,我们大家能及时提出问题,也能快速得到解决。”岐山县凤鸣镇五二三社区居民杨宝秦说。近日,笔者在岐山县凤鸣镇天乐园小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该小区内搬桌椅,拿出民情登记表、政策宣传册,准时“出摊”。

  笔者了解到,五二三社区辖区内居住的老人较多,存在老人出门办事行动不便,对民生政策缺乏了解等问题。针对此类问题,社区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通过在辖区内各个小区设立流动办公点,了解居民需求,耐心做好讲解和记录,让居民及时了解与自己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等信息,并现场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纠纷调解等服务。

  “前阵子小区的排水沟因杂物堆积而堵塞,污水都溢到了路面上,社区的流动办公点来到小区后,我们便向他们反映。很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将排水沟疏通,还帮忙清除了周边的杂草。”家住天乐园小区的郭萍说。

  据了解,自3月1日流动办公点设立以来,该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在辖区内不同小区进行流动办公,目前已累计服务辖区居民56人次,现场办结事项16件。(王茜)

责任编辑:谢 蕊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